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党群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科学发展观
创先争优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专题 > 创先争优
我站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点评会
2011-01-31 11:07:00| 【 【打印】【关闭】

按照中科院党组和新疆分院党组逐级开展创先争优点评的要求,1月24日和25日,我站党委和各党支部先后召开创先争优点评会,分别对各党支部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点评。

在党委对党支部的点评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本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在听取汇报后,站党委书记孙正文对各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全站上下迅速行动,结合“创新2020”和“十二五”规划及科研工作实际,制定了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确保了活动的有序开展。各党支部按照站党委的部署和安排,积极响应。科研支部紧密围绕科研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科研工作任务;管理支部不断提高管理人员水平,加强各种制度建设,为站上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支撑和保障;后勤支部牢固树立了为科技人员服务的思想,积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退休支部结合“霞光映满天,快乐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了系列趣味性活动。各支部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干部的认识水平、政治素质有了较大的提高,使我站创先争优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在肯定创先争优活动成绩的同时,孙书记还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和其他单位的交流,通过党建活动促进科研工作;在新党员的发展工作中要找准切入点,重点做好科研骨干的发展。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孙正文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各支部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重要抓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创先争优活动贯彻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促进天文站各项工作持续发展;二是将创先争优和“创新2020”紧密结合,使创先争优活动为“创新2020”的实施做好保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开展活动的主动性,结合建党90周年,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

在支部对党员的点评会上,党员们分别从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支部书记针对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使每位党员同志都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

 

站党委点评各支部

第二党支部点评党员

第一党支部点评党员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