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乌鲁木齐晚报】你好2022|致敬勇毅坚守奋斗奉献的追梦人
2022-01-05 18:06:00| 【 【打印】【关闭】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图/记者梁乐)历经2021年的考验与淬炼,怀抱对新一年的希望与憧憬,我市各行各业工作者勇毅坚守、奋斗奉献、勇往直前。

  2022年第一天,本报记者走进首府坚守岗位的工作者们,聆听他们的奋斗故事,记录他们的奋斗热情,为他们送去新年祝福,再道一声“辛苦了”。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新一年是“幸福年”,社区工作者仍不辞劳苦,奔走基层解民忧;新一年是“发展年”,科研人员不改披星戴月,昼夜攻关解难题;新一年是“奋斗年”,公交司机、快递小哥一如既往栉风沐雨,用优质服务温暖人心;新一年是“美丽年”,“城市美容师”无惧酷暑风霜,用汗水装扮家园……

  科研人员:日夜守护射电望远镜正常运行

  新年第一天,新疆天文台微波技术实验室高级工程师王凯是在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度过的。

  王凯主要负责南山观测站26米射电望远镜的技术保障工作。“观测是持续不间断的,我们这个岗位需要人员24小时在岗,保障观测软件及数据记录正常运行,确保设备能准确有效地接收信号。”王凯说。

  当日,一条条来自天外的信号被准确捕捉并储存,后期可作为进一步研究外太空的基础数据。

  “近几年我国在天文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这也激励着我们天文工作者继续奋斗奉献,瞄准国际前沿,不断加强科技创新。”王凯说,新的一年,他和团队在做好技术保障的同时,还将不断运用新技术研发新设备,提升射电天文望远镜的观测灵敏度。

作者: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