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我台完成对哈萨克斯坦法拉比国立大学师生的培训
2017-01-19 11:03:00| 【 【打印】【关闭】

  14日至14日,哈萨克斯坦法拉比国立大学物理系天文专业老师和学生一行7人,来我台进行访问学习。

  访问期间,恒星形成与演化团组加尔肯·叶生别克研究员、光学天文与技术应用研究室刘进忠副研究员、脉冲星团组袁绍南副研究员、研究生部刘爱霞等分别为来访客人作了学术报告,内容包括射电天文、时域天文、双星演化、脉冲星物理、太阳物理、国际学生留学申请等。同时,哈萨克斯坦法拉比国立大学Kuratov Kenesken教授也为新疆天文台科研人员和学生作了报告,内容涉及哈萨克斯坦天文台的发展及他在热星方向的研究进展。

  在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来访学生参观了南山1米光学望远镜和25米射电望远镜。通过申请协调,学生们在我台科技人员指导下,利用1米光学望远镜的观测时间,测试拍摄了多颗热星,结果喜人。通过参观和实际操作,同学们对望远镜的观测流程有了详细了解和切身体验。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科技人员指导6名学生亲自动手操作演练了孔径手动测光流程,大家对数据处理表现了极大热情,经过反复处理与演练,最终熟练掌握了此方面的知识,能够独立提取出目标源的光变曲线,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十多天的合作与交流,法拉比国立大学的同学们思维活跃、积极热情,不仅顺利取得了新疆天文台颁发的结业证书,同时双方也达成合作意向。

 

哈萨克斯坦法拉比国立大学师生与我台科研人员合影

刘进忠副研究员介绍南山基地

Kuratov Kenesken教授作报告

  

作者:宋芳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