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新疆天文台与上海师范大学、喀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21-06-16 13:49:00| 【 【打印】【关闭】

  5月25日,中科院新疆天文台、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喀什大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喀什大学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会谈中,三方一致认为,新疆气候干燥,自然条件优越、具有丰富的天文台址和独特的观测资源优势,新疆天文台作为我国西北地区设立的唯一天文研究机构,在天文理论研究、天文实测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研究实力。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在基础研究领域具有良好的积累,拥有若干特色研究方向,目前依托于上海市科委重点支持的“上海市亚毫米天文国际联合实验室”和“上海市星系与宇宙半解析重点实验室”,已在天文学科领域做出诸多高显示度工作。此次签署的三方合作协议,是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达成的战略性、框架性协议,三方均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实现东西部地域优势互补、研究优势互助、平台建设互帮、教师学生互访的高水平与深层次合作。会议中,各方代表还就合作的内容、形式等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最终拟定了框架协议的细节。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院长石旺舟教授、党委书记樊连生、副院长刘锋教授;喀什大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新、副院长郭亮教授;新疆天文台光学天文与技术应用研究室主任艾力·伊沙木丁研究员,许竞高级工程师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