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新疆天文台召开战略规划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
2023-02-08 12:16:00| 【 【打印】【关闭】

  2023年1月3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战略规划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以线上和线下形式顺利召开,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台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科院新疆天文台2022年度工作进展》和《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施方案》报告,会议认为,新疆天文台各项工作取得的卓越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是奇台射电望远镜(QTT)项目立项和启动建设是中国天文界的一件喜事、要事,极大地优化了全国射电天文的布局,改变了新疆甚至是中国的形象,具有深远的社会影响。

  会议围绕前瞻性和引领性成果产出、加强人才队伍发展和体系建设、加强科研管理和支撑体系建设、奇台射电望远镜(QTT)建设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为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在世界天文领域蓬勃发展的当下,新疆天文台将把握契机,关注和聚焦重大科研项目的战略意义,努力实现科学目标,为中国天文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相关新闻
·奇台射电望远镜合同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新疆天文台召开战略规划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
·奇台射电望远镜合同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