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奇台射电望远镜合同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3-04-24 10:37:00| 【 【打印】【关闭】

  4月20日,中科院新疆天文台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十九研究所(39所)就奇台射电望远镜(QTT)建设举行签约仪式,开启了双方合作新局面。新疆天文台与39所领导、专家等成员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重要时刻。

  新疆天文台王娜台长致辞表示,QTT项目是具有使命感的天文大设备,它的建设预示着新疆天文台发展的新高度、新疆科技发展的新高度、中国射电天文发展的新高度。39所作为我国唯一的“天线与跟踪系统技术”专业化研究所,与新疆天文台有着深厚的发展合作基础。1993年,由39所与新疆天文台合作建设的南山25米射电望远镜,其性能和成果产出在国内令人瞩目。未来,期待双方强强联合,精诚合作,做精品工程,打造一流的天文设备,为我国和世界天文事业做出贡献。

  39所党委书记李东伟表示,一直以来,新疆天文台与39所是坚实的合作伙伴,此次合作对于39所具有重大意义及价值,将全力配合新疆天文台研制出高质量、高精度、高技术的天线设备,将QTT项目建设成为真正的世界精品。双方将在此次合作中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共同推动我国大口径天线事业的发展。

  签约仪式后,39所与会代表以及新疆天文台QTT项目技术骨干开展了技术交流研讨会,深入沟通项目推进进展和计划,为今后项目顺利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玛丽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