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天文站南山基地二期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2010-06-15 00:00:00| 【 【打印】【关闭】

6月11日上午,天山脚下的南山绿草遍野、山花盛开,阳光普照、彩旗招展,呈现出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乌鲁木齐天文站南山基地二期奠基仪式在气球高飘、礼花绽放、鞭炮齐鸣的气氛中隆重举行。

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李志刚,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刘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汲培文,中科院基础局局长刘鸣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等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在奠基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乌鲁木齐天文站成立50多年来,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天文站南山基地也已发展成为中科院位于西北地区的一个重要天文观测与研究基地,为促进科学研究、保障国家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绩的取得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及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中科院和自治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双方的科技合作。乌鲁木齐天文站南山基地的奠基,使院区双方科技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走向深化,得到了拓展。希望乌鲁木齐天文站同全院有关单位一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把基地二期建设组织好,把仪器设备利用好,为促进科学研究,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刘华在发言中指出:乌鲁木齐天文站全体科技人员立足新疆、共同奋斗,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提升了新疆科技事业的地位。天文站的发展壮大,对促进和发展自治区的科技事业,将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已发展成为自治区科技系统的一支重要力量。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天文站的发展,在各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南山二期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乌鲁木齐天文站的科研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天文站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不久前中央新疆工作会议的召开,使自治区科技事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希望天文站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抓住机遇、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做大做强,充分利用新疆的地域资源优势,在这块美丽的天文热土上为新疆和国家的天文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汲培文,中科院基础局局长刘鸣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乌鲁木齐县委常委木合买提也作了发言。他们希望天文站在发展过程中能够更好地与相关部门的资助方向紧密结合,做好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共同推进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南山二期动工了,万事开头难,希望天文站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上一步,为新疆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乌鲁木齐天文站站长王娜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她在致辞中感谢各位领导对天文站的亲切关怀和积极帮助,感谢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及自治区各级部门对天文站的大力支持。

今天奠基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天文站南山基地二期建设已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新园区使南山的观测条件将得到很大的优化和改善,新增设备使观测手段和观测精度得到提高。南山二期建设对拓展天文站的体量,提升竞争力和观测水平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并将产生质的飞跃。天文站全体同仁有信心、有能力将南山基地二期各项工程建设好,将各项科研工作及科普工作开展好,在天山脚下谱写出更加辉煌的天文事业新篇章。

李志刚、刘华、汲培文、刘鸣华、严俊、胡克林、曹继耀、吾满江•艾力、木合买提等领导及天文站领导为南山基地二期建设项目培土奠基。

天文站职工、研究生及邀请嘉宾100多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