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副主席靳诺访问中国科学院
2011-06-08 10:11:00| 【 【打印】【关闭】

2011年5月18日至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靳诺一行访问了中国科学院。

5月18日,靳诺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总部,会见了台长严俊,党委书记、副台长刘晓群等国台领导。在严台长、刘书记和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等陪同下,靳诺副主席一行先后前往国家天文台密云观测站和兴隆观测站,听取了这两个野外站负责人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野外站的科研工作以及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情况,参观了多个科研观测装置,同时感受了野外站的独特风光。

5月20日,靳诺副主席一行在国家天文台领导的陪同下前往中国科学院访问,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院士等领导举行会谈,一起讨论了110米大口径射电望远镜建设计划,并就共同推进110米大口径射电望远镜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靳诺副主席和詹文龙副院长等领导一致认为,新疆具有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优良的无线电台址,建设运行大口径望远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但能够满足我国射电天文学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对促进地方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也具有重要意义,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加强合作,共同推进。

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科学院的沟通,增强了自治区对中科院工作的了解,推进了双方在科研领域的务实合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今后更好地开展院地项目合作将起到促进作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刘华,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等领导随同访问。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