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柯丽一行视察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
2011-08-16 16:40:00| 【 【打印】【关闭】

2011年8月1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柯丽一行二十余人,赴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视察工作,并与天文台领导和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

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研究员从历史沿革、科研工作、人才和研究生教育、科普工作及发展规划五方面向自治区政协领导进行了汇报。政协领导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我台相关人员作了解释。与会人员还就新疆天文台基本发展情况;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情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发挥好新疆天文台作用,积极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认真听取我台工作汇报和座谈发言之后,柯丽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用很振奋、很神奇、很自豪进行了概括总结。振奋的是在新疆有一个从事天文观测研究工作的科研单位,有一支扎根祖国西北边陲、敬业奉献的天文科研技术队伍;神奇的是上了一堂很好的科普教育课,领略了神秘的宇宙奥秘,学到了不少天文知识;自豪的是新疆天文台在艰苦条件下不但科研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在执行国家任务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科普工作和推进自治区科技发展中也做出了努力。她指出,通过实地视察,了解和掌握了新疆天文台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科普推广等方面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问题也比较客观实际,视察组将会形成建议报告,为政府提供相关决策依据。柯丽副主席希望新疆天文台做好各项工作,按照规划积极推进110米射电望远镜建设步伐,为自治区经济建设、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柯丽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VLBI实验室、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室、科技成果展厅及南山基地二期新园区。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