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靳诺副主席赴奇台调研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进展情况
2012-03-28 11:08:00| 【 【打印】【关闭】

2012年3月14日,新疆自治区副主席靳诺一行前往奇台县检查指导工作,重点对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简称QTT)前期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并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推动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

靳诺副主席介绍了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在国家立项,以及中国科学院将于今年5月与自治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并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的相关情况,并对奇台县政府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她说,今年“两会”期间自治区和中科院联合申请项目立项的报告得到国家的回应,国务院已将立项申请报告转发至国家发改委研办。近期双方将就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签署协议,并将于今年5月举行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奇台县人民政府汇报了征地、搬迁、给水、供电、牧民安置、无线电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落实情况。新疆天文台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电磁宁静区保护方案。

经会议研究决定,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奠基和工程建设,当前要尽快成立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前期工作前方指挥部,新疆天文台于奇台县设立项目办公室,负责具体各项协调和筹备工作。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助解决台址用地和道路建设等问题。新疆天文台积极开展建设方案的设计工作。奇台县加快办理土地征用手续,妥善解决好牧民安置搬迁事宜,协助新疆天文台做好开工仪式会场用地、供电、供水、道路准备等相关问题。此外,奇台县同意建设用于110米项目的中转站,并将电磁宁静区列入奇台县规划。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在自治区和中科院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指导下、在科技同仁支持下进展迅速。2012年,项目推进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此次调研,对项目工作有了新的部署,将进一步推进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建设。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华,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自治区昌吉州副州长热合曼江·达吾提,昌吉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向东、科技局长樊国斌,自治区昌吉州奇台县县委书记王炳炬、县长孟凡刚,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等陪同调研。

作者:丁振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