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赴110米射电望远镜台址调研
2012-05-30 11:09:00| 【 【打印】【关闭】

2012年5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尔肯江·吐拉洪常委一行前往位于昌吉州奇台县半截沟镇石河子牧场,对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台址进行现场调研。尔肯江·吐拉洪常委首先查看了台址情况,中科院新疆天文台王娜台长汇报了“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QTT)项目台址状况和园区规划。王台长特别强调,在奇台县支持下,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用电和通信光缆已到位、奠基仪式场地和部分道路已平整。奇台县委王炳炬书记汇报了奇台县积极配合,在土地征用、牧民安置补偿、水电路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

尔肯江·吐拉洪常委听取汇报后,对QTT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指示该项目要按照国际上最先进的标准建设,保证今后五十年都不会落后。关于望远镜的设计方案,尔肯江·吐拉洪常委建议要多听取专家意见。他指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按照计划推进QTT项目的前期工作,并争取早日立项。

随后尔肯江·吐拉洪常委与当地牧民亲切交谈,并要求奇台县按照“定居兴牧、安居富民”的原则,尊重牧民意愿,做好牧民安置工作,切实解决好牧民搬迁后的定居问题。

QTT项目是自治区与中国科学院经反复论证研究后确定的共建科技项目。建成后,QTT将位居国际一流大科学装置,成为世界最大的全向可动射电望远镜,在天体物理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并可发展应用于深空探测。同时QTT项目还将形成重要的国家级大众和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为新疆科技、文化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重要贡献。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刘华,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赵德忠,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中科院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傅春利,科技厅副厅长胡克林,昌吉州党委副书记张剑,昌吉州党委常委曹志文,奇台县县长孟凡刚,县委副书记张军,新疆天文台副台长董有锁等陪同调研。

作者:王梅芳 李锐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