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新疆政协副主席约尔古丽.加帕尔考察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
2012-06-21 10:11:00| 【 【打印】【关闭】

2012年6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约尔古丽·加帕尔一行二十人,赴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考察,并与新疆天文台领导、中层干部及科技骨干进行了座谈。

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研究员从历史沿革、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和研究生教育、创新2020规划及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在认真听取我台工作汇报和座谈发言之后,约尔古丽·加帕尔副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说,王娜台长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科普课,让我们受到了教育,领略了神秘的宇宙奥秘,学到了不少天文知识;同时感到非常振奋,新疆天文台有一支扎根祖国西北边陲、敬业奉献的天文科研技术队伍,他们耐住了寂寞,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在野外台站做好工作,取得了这么多成果,展示了新疆的科技实力,为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新疆科技事业的进步做出了成绩。

约尔古丽·加帕尔副主席强调,宇宙浩瀚,我们知道的东西太少了,需要探索的东西很多。希望新疆天文台一方面继续做好各项科研工作,特别是完成好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建设,吸引更多国内外科学家来新疆做科研;另一方面做好“中国西域天文研究中心”相关工作,为自治区经济建设、科技发展和科学普及做出更大贡献。

约尔古丽·加帕尔副主席指出,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和掌握了基本天文知识及新疆天文台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科普推广等方面工作,自治区政协将给予大力支持,为新疆科技发展服务好。

约尔古丽·加帕尔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南山基地VLBI实验室、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室及南山基地二期新园区观测室,政协领导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我台相关人员作了解释。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