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田文调研QTT台址
2014-11-10 17:25:00| 【 【打印】【关闭】

  2014117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田文一行赴昌吉州奇台县半截沟镇调研新疆奇台110米射电望远镜(QTT)项目台址工作。 

  初冬新雪正融,满地泥泞,田文副主席依然兴致勃勃来到海拔1800米的台址,实地考察未来的望远镜建设点,询问QTT项目整体进展和正在开展的相关工作。 

  田文副主席首先强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设QTT项目的决心。她说,该项目是新疆的大事,也是全国的大事。项目前期工作做得很好,台址十分优秀,自治区各级部门要继续配合新疆天文台做好基础工作。项目建设得到了国际天文界的认可,天文领域世界知名专家们曾专程来过新疆考察,对项目建设非常积极,建言献策。QTT建成后也将会吸引世界上的大天文学家前来工作,将对新疆、全国、乃至世界的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田文副主席指出,台址地处偏远山区,远离城镇,开展建设工作会有诸多不便,甚至会出现一些难题,前期基础工作要保证后续各项建设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要提供优良的基础设施条件,使科学家能够安心工作。她还询问了电磁屏蔽、通信、道路修建、牧民搬迁定居和天文科普工作筹备等事宜。 

  随后,田文副主席一行又驱车前往奇台县县城,调研QTT项目中转站的前期建设情况。 

  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表示,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新疆天文台一定努力做好QTT项目建设工作。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刘华,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昌吉州党委常委库兰·赛富汗,奇台县县委书记李新光等领导陪同调研。

作者:丁振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