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何岩副秘书长一行调研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
2016-06-25 11:03:00| 【 【打印】【关闭】

621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调研,与台领导及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首先从野外台站分布定位、学科布局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培养、国内外合作交流、“一三五”规划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新疆天文台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纷纷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热情饱满、各抒己见,既谈到了怀揣梦想、投身西北、仰望星空,从事天文事业和QTT建设,一展宏图的理想抱负,又谈到了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感谢新疆天文台为他们实现科研梦想提供了平台,并表示来到新疆天文台无怨无悔,将向老同志学习,扎根边疆、耐住寂寞,奉献天文事业,服务国家战略任务。

何岩副秘书长对新疆天文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同时对新疆天文台科技人员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抓住机遇、突破自我。多年来新疆天文台从一个观测站逐渐成长为在天文界有影响力、有显示度、有学科研究特色的综合性天文台,这离不开台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全台上下齐心协力的顽强拼搏。二要坚守梦想、实现价值。野外台站是支撑科学研究及科学院发展的重要基础,正是因为有一批像新疆天文台一样的广大科研人克服恶劣环境、坚守野外台站、实现人生价值,用取得的一线数据解决科学问题,才能为国家发展、科学研究做出重大贡献。三要坚定信心、勿忘初衷。QTT项目作为大科学工程,已凝聚了两代人努力,在推进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大家要坚定目标。有时机遇比条件更重要,在新疆天文台的锻炼一定会有助于每个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快速成长,衷心希望广大青年一代为新疆天文台发展建设继续努力。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牟书记指出,中科院一直以来对新疆分院系统科研工作者的关心、爱护,对青年同志的勉励、鼓舞,为新疆分院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目前,“十三五”处于起步阶段,新疆天文台也进入到国家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行列中,新时期新形势下,新疆天文台应增强自信心,继续保持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为我国的天文事业和新疆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期间,何岩副秘书长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基地VLBI实验室、光学观测望远镜及南山站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中科院条财局局长刘会洲、条财局总工杨为进、监审局党建室主任杨旭等领导陪同调研。

王娜台长介绍VLBI实验室设备运行

科技人员汇报1米光学望远镜取得的观测成果

何岩副秘书长与台领导及青年科技人员座谈

作者:蒋晨峰、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