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新疆天文台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2022-10-17 12:03:00| 【 【打印】【关闭】

  10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党员、研究生和离退休职工,通过现场、视频等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新疆天文台各野外观测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确保科研工作正常开展,后勤保障管理有序。10时整,各野外观测站组织在站人员集体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其余人员在办公室、家里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目标任务清晰明确、科学务实,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顺应人民意愿的报告,是一个充分发扬民主、汇集各方智慧、凝聚共识力量的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为我们指出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方向。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新疆天文台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份子,要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新时期新阶段,要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立足岗位、坚定信心,加快推进QTT项目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支部、各野外台站、驻村工作队集体收看学习 

职工、退休人员等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作者:明亮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