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艾尔肯·吐尼亚孜主席调研奇台射电望远镜进展
2023-07-04 11:52:00| 【 【打印】【关闭】

  2023年7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专程调研奇台射电望远镜(QTT)现场建设进展情况。QTT是我国天文领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艾尔肯·吐尼亚孜实地察看现场QTT建设情况台址科普设施,听取新疆天文台王娜台长对项目科学目标、建设进度安排、参建单位、管理架构等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该项目是国家在疆布局的天文领域国之重器,承载着促进我国现代天文学进入世界先进行列的光荣使命,对于提升新疆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区域领先的文化科教中心,具有示范引领作用。项目建设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勇担使命、协同攻关,同时要充分发挥项目科普作用,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QTT项目作为大科学工程,其推进过程克服诸多难题,立项建设来之不易,建设单位要发挥好主体作用,抢抓大好机遇,协调好各方力量,加快建设进度。艾尔肯·吐尼亚孜还仔细了解项目是否存在困难,强调自治区全力支持项目,各相关部门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

  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周旭勇,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阿布力米提·伊力,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郑敏,奇台县县委书记刘晓刚、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等陪同调研。 

 

 

作者:丁振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