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24-01-23 11:00:00| 【 【打印】【关闭】

  1月22日,新疆天文台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台本部举行,全台职工参加会议。副台长陈卯蒸主持会议。 

  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代表领导班子作《2023年度新疆天文台工作报告》,回顾了我台2023年聚焦主业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在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规划实施进展和亮点科技成果、组织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效,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新疆天文台以提升基础研究能力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发展主线,以自主创新与开放协同为推进路径,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根本动力,加快高水平成果产出、关键技术突破和重大平台建设,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为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浇筑了坚实基础。

  会议再次强调,中国科学院组织召开的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今后我台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为全台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新疆天文台上下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形成思想共识和精神动力;扎实深入实施“基础研究十条”;组织实施好在研项目,争取新的重大科技任务;凝聚造就一流创新团队,加快创新型人才高地建设;持续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和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对外开放交流和合作。

  本年度研究成果奖获得者单昊、技术进步奖获得者张海龙分别介绍了亮点成果及未来研究工作规划。他们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积极投身到科技事业,努力产出科研成果,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大会表彰了2023年度专项奖获得者,考核优秀人员,在台工作满10年、20年、30年人员。党委书记冯涛传达了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强调各部门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工作防线,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并对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王娜台长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


冯涛书记传达安全工作通知


大会颁奖环节

作者:蒋晨峰、玛丽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