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2024年VLBI测轨分系统南山测站任务执行和安全保障动员及再部署会议
2024-03-20 17:33:00| 【 【打印】【关闭】

  3月12日,月球探测任务测控系统VLBI测轨分系统南山测站任务执行和安全保障动员大会召开。3月15日,鹊桥二号中继星、嫦娥六号任务VLBI测轨分系统南山测站任务执行和安全保障再部署会议举行。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副台长陈卯蒸、党委副书记马路出席会议。嫦娥六号、七号南山测站指挥马军及台内各保障部门负责人与参试人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动员会议。

  会上,马军表示南山测站观测设备一切准备就绪,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科学做好统筹调度,保证任务顺利实施。随后,各保障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网络、无线电、后勤和供电等各方面的准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动员会上,新疆天文台副台长陈卯蒸指出,南山测站已圆满保障了探月一期、二期和三期间的六次探月任务及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任务,每次任务都见证了新疆天文台对太空探索的不懈追求。各参试人员要认识到任务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在任务期间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确保这次任务圆满成功。

  再部署会议上,王娜台长进一步听取各保障部门和参试人员的准备工作汇报,通过回顾探月的成功经历,告诫参试人员戒骄戒躁,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精心做好各类保障预案和风险防控,有效推进抓好落实,把每一次任务执行都当做第一次去认真对待,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祖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中,不仅向各参试人员分发任务执行和安全保障工作手册,同时组织参试人员签订任务执行责任书。会后,现场巡查了设备运维、安保、网络、无线电、后勤等准备情况。 

  

  2024年月球探测任务测控系统VLBI测轨分系统南山测站任务执行和安全保障再部署会议在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举行

   

  王娜台长现场巡视设备运行情况

作者:云朝昂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