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内网资源 |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2017年新生入台教育报到须知
2017-06-02 10:49:00| 【 【打印】【关闭】

2017级新同学:

  祝贺各位被录取为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生!

  我台2017年新生入台教育报到时间定于20170821日(星期一)10:00-20:00,新生入台教育活动具体时间为2017822-830,请按规定时间报到。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须及时告知,并在规定报到日期前将书面形式的说明函寄送到研究生部。凡无故不按时报到逾期十个工作日者,按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入台教育活动结束后 2017级硕士离台前往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进行集中教学报到,报到日期为92日至93日,每天8:0017:00

一、报到时需提交/领取材料:

  1.报到时,研究生部审核新生《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2.新生报到时需提交本科/硕士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近期白底免冠证件照片1寸、2寸各一版。

  3.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登记表”电子版,纸质版两份;

  4.领取“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园一卡通”、“中国建设银行卡”,领取并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证”(乘车区间要慎重填写)。

  5.新生报到后,请在“中国工商银行乌鲁木齐市北京路支行北京南路分理处”(科学一街,新疆科技厅旁)办理银行卡,并向财务室提交银行卡复印件(需签署本人姓名),用于在学期间台内各类奖助学金发放。

  6.新生在入台教育结束前一天需向研究生部提交“入台心得体会”(1500字以上)。

二、户口迁移:

  1.根据公安部相关规定,录取为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的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将个人户口迁入新疆天文台集体户口,迁移户口的同学需提交户口迁移证,迁移证上需用铅笔注明身高、血型。户口迁移仅限入学时办理,未迁户口的在学学生无法再将户口迁入我台。

  2.学生在台就读期间将个人户口迁入我台,便于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及签证、结婚生育手续、公证以及其他需户口的手续,毕业时需将户口迁出。

  3.如不进行户口迁移,须提交不迁移户口说明,在学期间我台不提供有关户口的任何证明材料。

三、组织关系:

  博士研究生请将党(团)组织关系迁至新疆天文台,接收单位为:中共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党委。

  硕士研究生请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集中教学新生党组织关系转接须知”中相关内容进行党(团)组织关系的办理。

四、档案关系:

  非定向研究生务必于630日前办理个人档案关系,档案寄送地址:乌鲁木齐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新疆天文台研招办收,邮政编码:830011。档案关系办理要求如下:

  1.个人档案密封后需通过EMS标准快递邮寄至我台;

  2.请在档案材料收集齐全后寄出;

  3.档案袋上需标明录取单位名称、学号及本人姓名。

  定向研究生需与定向单位签订三方协议并提交至研究生部,个人档案由定向单位保管。

五、其他:

  1. 新生入学教育后,研究生部将统一组织新生直接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雁栖湖集中教学校区)报到,请新生来台时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2018学年北京集中教学校区新生入学须知”要求(具体查看中国科学院大学新生服务网http://welcome.ucas.ac.cn/index.php/zh-cn/ ),并根据自己需要带好自己的行李及相关证件、手续,以免影响正常报到;

  2. 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报到后,务必与研究生部及导师取得联系,反馈联系方式。

【温馨提示】

  1.研究生部负责安排新生入台教育期间住宿,被褥自备;

  2.各位硕士新生尽量统一购买入台教育后去北京国科大的车票,请相互提醒购买时间等情况;

  3.自由活动或晚上出行时,请新生结伴而行并告知其他同学,切记要注意安全问题;

  4.由于新疆气候日夜温差较大(特别是南山基地),请新生注意着装适宜;

  5.请新生注意饮食安全,预防水土不服、肠胃病、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6.来台交通路线:

  A.乘火车抵达路线:乘坐火车抵达乌鲁木齐市火车南站后,在出站口公交车站乘坐BRT一号线(快速公交)到“科学院”站下车,进入科学院院门向东走大约500米到新疆天文台;在火车站打的到天文台,费用25元左右;

  B.乘飞机抵达路线:乘飞机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乘坐535路到“科学院”站,进科学院院门东走500米到新疆天文台;在机场打出租车到天文台,费用20元左右。

  注意:新生入台报到时,我台不设任何形式的接站,出站后不要轻信任何陌生人的接站和联系住宿要求,以免上当受骗。

  预祝各位同学来台顺利!

  附件:户口迁移证模板

  新疆天文台研究生部

  20170601

作者:

附件:
户口迁移证模板.doc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838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