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道德讲堂传递职业美德“正能量”
2013-04-27 17:57:00| 【 【打印】【关闭】

“敬业奉献勇创新,建设祖国为人民,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4月27日,一曲“公民道德歌”拉开了新疆天文台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序幕。

本次道德讲堂以“职业美德”为主题,共设“唱歌曲、学模范、颂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五个环节。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提议全体起立,为“4·20”芦山7.0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在“学模范”环节,主持人带领与会职工共同重温了“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的辉煌事迹,观看了新疆天文台最早的观测员吕敬尧和李留才两位典型人物的采访视频。通过视频,与会职工深深地感受到了航天英雄与两位科技工作者敬业奉献的精神,领略到了他们的可贵品质和人格魅力。

随后,与会职工诵读了孔子《论语·泰伯》中的经典诗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这段诗句启示人们要刚强勇毅,要把实现仁爱看作自己的使命,不断加强个人思想道德修养。在“发善心”环节,与会职工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感想。

活动结束后,道德讲堂为与会职工送上了道德吉祥卡。

本次活动是新疆分院系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以来的第四场。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引导广大职工讲道德,学模范,逐渐汇集起了强大的“正能量”。
新疆天文台承办分院系统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

全体人员为四川芦山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与会人员同唱道德歌

作者:田苗苗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