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航天科普知识新疆大讲堂在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开讲
2014-05-15 19:53:00| 【 【打印】【关闭】

  由新疆留学人员联谊会·新疆欧美同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承办的航天科普知识新疆大讲堂,于513日在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开讲。活动由新疆天文台王娜台长主持。 

  国家天文台欧阳自远院士首先作了题为《 中国的探月梦 》学术报告。报告图文并茂,从真实的月球、太空探测、中国要飞的更远等九方面,结合国内外大量航空航天事例,生动地阐述了地球与月球之间的关系和现状,介绍了中外航空航天领域的一些最新动态,以及今后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欧阳院士鼓励广大留学人员和科研人员,要发扬航天精神,倡导科学思维,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干好基础工作,为我国天文和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成绩。欧阳院士的报告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大家被他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又带有启发性的演讲深深吸引,并引起热烈反响和浓厚兴趣。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提出问题请教,欧阳院士都一一作了回答。欧阳院士还对新疆天文台在我国探月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科院新疆分院董云社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说:听了欧阳院士的报告很受感动,受益匪浅,希望年轻科技人员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献身科学的敬业奉献精神,要本着严谨科学态度追求真理,将个人的荣辱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南山观测基地25射电望远镜实验室、1米大视场光学望远镜及科技成果展厅。 

活动现场

王娜台长主持大讲堂

欧阳自远院士作报告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