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响应号召赴基层 筑牢防线保家园
2014-09-04 11:12:00| 【 【打印】【关闭】

——记我台两位维稳归来科技人员

    在自治区赴基层维稳活动中,新疆天文台认真组织,广大职工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艾尔肯.沙吾提和托乎提努尔两位同志,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赴新疆和田地区参加维稳工作,已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回到自己工作岗位。 

  赴基层工作期间,两位同志认真学习和模范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严守纪律,坚持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旗帜鲜明地同“三股势力作斗争。他们俯下身子倾听群众的心声,真心实意地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他们克服种种困难、深入群众,积极融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之中,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工作。 

  艾尔肯.沙吾提同志20139月来到和田地区墨玉县喀尔赛乡巴西凯瑞克村,开始了为期一年的驻村维稳工作。期间,他和同事们一道,走遍了村子的沟沟坎坎,访遍了村里的家家户户。他充分利用自己会双语、有知识的优势,深入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和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他将自己的真情深深的融入到群众当中,先后组织开展了“四老”人员趣味运动会、“四老”人员外出参观、为特困人员送煤、为困难学生赠送学习用品等活动。基层生活环境艰苦,艾尔肯同志以身示范,主动拿出3000多元,购置饮用水、窗帘、地板胶、厨房用具等,为工作组成员改善生活条件。基层干部群众普遍反映,工作组进村后,不但村委会人气旺了,群众文化活动多了,而且正能量也被积聚起来。 

  托乎提努尔同志于20143月前往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巴西恰瓦格村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并初为人父的年轻同志,他毫无怨言、响应号召、牢记使命。在基层工作中,学校的局域网系统、多媒体教学软件由他建设安装;作为村图书室管理员,他每周准时开放图书室,为村民、小孩提供学习知识的场所,并现场解惑释疑;工作期间,主动承担“双语”翻译工作,为群众和工作组交流搭建了桥梁;同事休假期间,他勇挑重担,担当起播音员,每天按时用广播向村民介绍“三民”活动情况及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在下派期间,他家里发生两位亲人相继去世等诸多事情,经工作组领导批准回家处理相关事务后,都提前归队。他工作兢兢业业,说的少、做的多的良好表现,受到了工作组多次表扬,也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作为新疆天文台下派维稳一线的科技人员,艾尔肯.沙吾提和托乎提努尔同志从点滴小事做起,用他们的真情和挚爱,拉近了与群众的感情,赢得了群众信任,得到当地领导和群众的赞誉,用实际行动推进了基层各项工作开展。现在,他们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发挥自己新的能量,同时也将接力棒传递给赵琪和王洋两位新队友,继续着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工作。新疆天文台将为维护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积极做出新的贡献。

 

艾尔肯.沙吾提同志为特困人员分煤

艾尔肯.沙吾提同志帮助群众收玉米

托乎提努尔同志给群众发放图书

托乎提努尔同志帮助群众盖房子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