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开展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2015-06-29 19:26:00| 【 【打印】【关闭】

  2015629日下午,新疆天文台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在台本部学术报告厅举行,在台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台党办和在职各党支部联合举办,分学先进、赶先进、促发展和党建知识答题两个环节。学先进主要学习我们身边的先进人物,即学习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的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研究员。党建知识答题其目的是普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与战斗力,其内容涵盖了党的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党章和十八大基本知识。活动方式为每个党支部推荐6名选手参赛,按顺序完成必答题,答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出,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竞赛场上,各代表队参赛党员积极应战,精彩表现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期间,还穿插进行抢答题,抢答由参加活动的党员参加,谁先举手谁答题。经过激烈较量,管理党支部、光学与应用天文党支部、射电天文党支部分获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台党委书记孙正文为各参赛队颁发了奖品,并作总结讲话。他说,今天的活动准备的比较充分,又紧贴我们工作实际,效果非常好。活动不仅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也是学习的一种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希望各党支部围绕科研中心工作,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广大党员以王娜台长为榜样,立足本职、甘于奉献、辛勤工作、拼搏进取,不断完善自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新疆天文台稳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现场

台领导与参赛人员合影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