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与宁波市教育局签订望远镜建设合作协议
2015-10-08 13:19:00| 【 【打印】【关闭】

  924日上午,新疆天文台——宁波市教育局共同建设天文望远镜(Ningbo  bureau of Education and Xinjiang observatory Telescope,简称NEXT)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新疆天文台举行。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宁波市教育局局长苏泽庭出席协议签署仪式并讲话。 

  苏泽庭局长指出,作为宁波市智慧教育的重点项目,借助新疆天文台得天独厚的观测条件与科普平台,在南山基地建设一台口径为60厘米的远程控制天文望远镜,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线上与线下同步运作,培养学生科普意识、激发科学热情。这种由政府买单,交给市场运行的模式,不仅是面向宁波市、面向全国广大中小学生和天文爱好者共享天文观测的创新举措,更是与新疆天文台合力实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一次重要突破。 

  王娜台长认为宁波市教育局公益思路、公司制运作的远见之举与新疆天文台不谋而合,并表示十分赞同。她说,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作为全国天文科普教育基地,多年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情系苍穹”天文冬夏令营、特殊天象观测等天文科普活动,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希望借此合作机会,相互了解、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充分发挥好南山基地强大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作用,为两地的天文科学普及作出开创性的实践工作。 

  随后,王娜台长和苏泽庭局长代表双方签署了《NEXT项目合作协议》,并希望成立具体对接班子促进项目的有效运行。 

  签字仪式结束后,宁波市教育局一行5人在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主任马路、新疆天文学会秘书长宋华刚等陪同下,前往南山基地为NEXT项目培土奠基,并实地察看了光学观测望远镜。 

双方签署协议

NEXT项目培土奠基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