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6年“天涯共此时”中秋赏月新疆系列天文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2016-09-18 20:37:00| 【 【打印】【关闭】

201698日至16日,新疆天文台和新疆天文学会联合开展了“天涯共此时中秋赏月——新疆系列天文科普活动,共有3000多人次参加。

此次系列天文科普活动包括大学校园天文夜、天文科普走进SOS儿童村、赏月活动走进社区、“月亮与中国探月知识竞赛以及我与月亮有个约会亲子赏月等活动。活动以月亮为主题,从不同视角多种形式阐述月亮,如月陆、月海、环形山、陨石坑、月相的变化等。新疆天文台、新疆天文学会配备了多台望远镜并安排专人进行讲解和指导。精彩的球幕影片使大家感受到宇宙的深邃、宁静、灿烂;知识竞赛、亲子赏月让学生们留念忘返,回味无穷;美轮美奂的月色让市民们心潮澎湃,土星的光环、火星的卫星更是让市民们激动不已。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了日常难以接触的天文知识,纷纷表示应多开展此类科普活动。

此外,新疆天文台还参加了由中科院天文科普联盟、腾讯科普频道、腾讯新闻联袂推出的天涯共此时·2016中秋月色大型视频直播活动。全国多家天文台联合直播,但天公不作美,有很多地方在当天都未能成功向大家展示月色之美,只有新疆的月亮实现了全国网友中秋明月的心愿,17万人同时观看了新疆中秋月色。

此次系列活动得到了乌鲁木齐兴天星宇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科院青促会、新疆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乌鲁木齐星际探索天文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显峰光学仪器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第122小学、乌鲁木齐爱成长亲子俱乐部以及科学北路社区、鸿阳社区和景山社区的大力支持。

                                   观看球幕影片

                             大学校园天文夜活动

                                 赏月活动进社区

                                   亲子赏月活动

作者:马应秀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