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十九大期间我台加强安全工作
2017-11-06 10:27:00|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聚焦总目标,大干五十天,实现三不出,喜迎十九大”的要求,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全力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神,新疆天文台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按照“事不过夜”的原则,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成立处置突发事件指挥组、安全维稳工作巡查组。根据最新的安防需求,安装了防冲撞硬隔离设施,为应急分队配备了防护装备等,确保了十九大期间科学大院安全、稳定、团结、和谐的科研生活环境。 

  期间,新疆天文台10人应急巡逻分队,每日巡逻3次,巡逻的同时查找各类安全隐患,共圆满完成科学大院巡逻任务5次。为加强应急巡逻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冷静对待、快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1026日上午特邀请幼儿园便民警务站民警在我台开展了反侵袭应急演练,全体应急巡逻分队成员参加。模拟现场,巡逻分队成员热情高涨,在警务站同志的指导下,面对面演示了对抗擒拿、安防设备使用等。我台领导干部、科研人员及管理干部秉承“维稳工作无局外人”的理念,大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值班备勤,为“平安天文台”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将履职尽责、牢记使命,共同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安全巡逻组巡查至新疆分院幼儿园

雨中应急演练

作者:明亮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