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圆满完成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2018-01-02 15:43:00| 【 【打印】【关闭】

  20171215-28日,新疆天文台积极响应新疆自治区和新疆分院的部署,分别安排第一批、第二批共9名结亲干部赴和田地区墨玉县驻村点开展“结亲周”活动。 

  新疆天文台结亲干部与亲戚家庭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为亲戚家庭购置生活用品、共同准备三餐、辅导小孩子国语学习、参与农业劳动,通过多种方式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在联谊会上以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感情和友谊。 

  期间,结亲干部同驻村工作队员及村民一起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党的十九大宣讲活动,王娜台长表达了对亲戚们热情款待的感谢,并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她表示,十九大提出要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中央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其中包括精准扶贫,就是帮助老乡脱贫致富,让老乡们不愁吃不愁穿,但光靠外界帮助还是不够的,大家要一起努力,通过辛勤的劳动共同致富。另外,她还结合切身经历号召亲戚们要加强子女教育,让他们多读书,让孩子们通过书本认识到世界的辽阔和美好!最后她祝愿村民们早日过上好日子!  

  结亲周活动不仅增进了结亲干部与亲戚之间的相互了解,让亲戚们对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有了基本的认识,更重要的是,通过结亲干部的亲身讲述,开阔了亲戚们的眼界,让亲戚们了解外面的世界和生活,启发他们加强对子女教育的重视和投入,启发他们只能通过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小康。 

结亲干部与亲戚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