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台成功举办2018年研究生元旦晚会
2018-01-02 16:52:00| 【 【打印】【关闭】

  1229日下午,新疆天文台2018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在我台本部成功举行。台领导、部分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活动。博士研究生李宁同学和联合培养硕士生李明月同学担任了晚会主持人,他们热情洋溢的主持风格调动了晚会气氛,赢得观众一致好评。 

  晚会节目内容丰富。白建迎等四位同学以三句半的形式展现了60年来新疆天文台人风雨征程、努力拼搏的奋斗历程,形象地呈现了当前各项科研事业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表达了他们对天文台的祝福与感恩之情。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留学生Toktarkhan Komesh的民歌演唱《都达尔和玛利亚》、古丽加依娜等同学的哈萨克舞蹈《月亮》,让晚会沉浸在节日的喜庆当中。郑旭丽、曾祥云等同学的歌曲串烧,李军、温浩兴等同学朗诵配乐诗《乡愁》抒发了对爱情的向往、对故乡的思念。杨涛只等同学的小品《扫雪》,台词风趣幽默,带来了欢乐的笑声。维吾尔族同学刊迪丽叶和麦麦提艾力以舞蹈《麦西来甫》带动全场观众互动,晚会气氛进入高潮。员工云朝昂的竹笛独奏《姑苏行》,悠扬的笛声迎来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常正雪、白建迎等同学的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动作优美,舞姿滑稽,让晚会进入了无尽的欢快之中。最后科普中心宋华刚老师独唱的歌曲《精忠报国》表达了天文台人扎根边疆,将青春奉献给祖国边疆建设的爱国情怀。期间,穿插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 

  元旦晚会在轻盈欢快的歌声中结束,活动成功举办离不开全体研究生和职工的共同努力。天文台的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集体的感恩,对实现理想的憧憬。青年强则家国强,告别2017,展望2018,年轻的他们将在新的一年里奋勇前进,努力拼搏。 

节目现场

作者:党世军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