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成功举办儿童天文英语沙龙活动
2018-08-10 11:15:00| 【 【打印】【关闭】
  8月4日,新疆天文台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儿童天文英语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天文科普教育中心组织,旨在丰富探索宇宙班小朋友们的课外知识,激发学习兴趣,体验学习天文和英语的快乐。    

  本次活动特邀Gabor Orosz博士担任主讲教师。Gabor博士是匈牙利射电天文学家、新疆天文台博士后,研究方向为VLBI脉泽天体测量。Gabor博士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匈牙利文化、欧洲特色建筑及在日本留学时经历,调动了孩子们对外面世界的向往。Gabor博士和孩子们一起温习了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太阳的小儿子水星,带游泳圈的土星,还有最懒的天王星﹒﹒﹒当给孩子们讲解了太阳的寿命,告诉孩子们太阳也是会“死”的时候。引起了孩子们的“担忧”:太阳死了,人类怎么办呀? Gabor博士告诉孩子们,我们将来可以移民到别的星球上去,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和学习热情。现场虽有新疆天文台的职工担任英文翻译,但探索宇宙班周郅凯小朋友临时客串翻译引起了大家的高度赞赏,大家感叹探索宇宙班真是藏龙卧虎!现场孩子跟博士交流特别热烈,几乎每个同学都有提问,博士一一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 

  本次活动报名非常火爆,招生信息公布后的一个小时内名额全部报满。家长们感叹不虚此行,希望可以多次举办这样有意义的科普活动。 

 

课堂中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

与Gabor博士合影

作者:韩晓红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