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副台长、纪委书记陈卯蒸作《科研诚信建设》培训报告
2018-08-29 13:41:00| 【 【打印】【关闭】

  821日,新疆天文台副台长、纪委书记陈卯蒸作《科研诚信建设》培训报告。各支部党员、2018年入台新生、新职工约60余人参加。 

  报告中,陈卯蒸介绍当前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就科研失信事件做出批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为科研单位开展诚信建设提供规范和指导。作为国家科技队,中科院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结合国内外科学界科研诚信惩戒案例,陈卯蒸回顾了之前中科院出台的一系列制度规范,建立针对学术不端行为的举报和处理程序等,并进一步传达了近期中科院在加强全院科研诚信建设、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方面的举措和设想,重点包括加强基础教育和警示性教育、加大调查惩处力度、健全相关工作机构、开展诚信提醒等。  

  最后,陈卯蒸传达424日中科院部署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上,欧阳钟灿代表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宣读的《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陈卯蒸告诫在场各位科研人员要珍惜学术荣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将科研诚信贯穿于学术生涯始终,在攀登科研高峰的道路上勿要怀有侥幸心理留下难以抹去的人生污点。 

报告现场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