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各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党员活动
2019-04-30 16:29:00| 【 【打印】【关闭】

  2019年4月中下旬,新疆天文台射电天文党支部、管理党支部、光学与技术应用党支部分别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台领导分别参加各支部活动,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根据新疆天文台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各党支部向大家分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学习资料,并在会上再次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以上材料中的核心内容。大家认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讲话是对改革开放的高度总结,是对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有力证据,是无数共产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集中体现,讲话为党员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应该如何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视频中来自全国各行各业代表的发声充分体现了这个时代奋斗者的自豪感。 

  各党支部书记从“加强党的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加强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升组织力、围绕新疆总目标落实安全维稳工作”等几个方面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计划。参会党员分别从个人学习情况、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整改措施及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开展了自评发言,并向支部今后活动改善提出了意见,具体包括:①开展形式多样的丰富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凝聚力;②更广泛的联系群众,听取党员、群众和基层干部的意见,加强支部决策咨询工作;③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实现全员覆盖。 

  党员通过开展互评,起到了“找差距、补短板、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按照民主测评“优秀”比例不得超过1/3的要求,对照每名党员平时表现,以公正客观的态度,大家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 

  参会领导普遍认为,会议通过民主评议达到了自我完善、自我进化、自我提高的预期效果,各位党员应对照自我检查结果及同事中肯建议不断改正追求进步,践行一名党员在宗旨意识、工作业绩、作风建设、理想信念、组织纪律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管理支部开展活动 

  

  光学支部开展活动

  

  射电支部开展活动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