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大会
2019-05-16 20:26:00| 【 【打印】【关闭】

  5月1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召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大会。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六处副处长叶鸿斌;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领导干部处处长蔡宏志、干部纪魁显;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四级职员高长春、组织人事处处长红霞、国家天文台人力资源部主任杜红荣等考核组成员出席了会议。按照考核组要求,新疆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以及各类职工和离退休人员代表共计4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小雷院长主持。  

  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代表台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全面总结了台领导班子任期以来新疆天文台战略规划与布局、承担科技任务与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科研平台与条件建设等九个方面的任期目标完成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议。 

  她表示,本届任期内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五年来,在基础天文研究和核心技术研发方面始终瞄准国际前沿,聚焦关键科学问题,部分方向取得重要突破,跻身世界先进水平;装备和观测平台建设方面,充分发挥新疆及中亚地区观测环境和区位优势,加快推进重大装备和集群装备建设,持续有力支撑我国天文学创新发展和国家、地方战略需求;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合作交流深入开展,国内外影响力显著提升;管理和条件保障工作勇于创新实践,以“服务科研、促进科研”为宗旨,有力保障了全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今后,新疆天文台将一如既往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定位,以“率先行动”计划为指导,继续围绕天文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聚焦“一三五”规划目标,稳步推进全台各项工作,把新疆天文台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宣读了《新疆天文台台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公告》。随后,张小雷院长对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工作要求、内部推选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安排、任期考核后续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按照规定对台领导班子任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和评价。  

  会后,考核小组分组进行了个别访谈,进一步听取意见和建议。 

张小雷院长主持会议

王娜台长作述职报告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