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05-27 17:08:00| 【 【打印】【关闭】

  5月25日,新疆天文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举行。来自全疆各地近70名会员参加会议。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自治区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叶健出席会议。 

  新疆天文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娜做工作总结报告,重点回顾了四年来新疆天文学会在新疆科协关怀和支持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系列会议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了天文学科方向优势及学术交流作用,通过搭建平台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天文科普活动,为新疆的稳定发展和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了应有贡献。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新疆天文学会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学会各项活动的部署与开展充分展现了科学普及活动内容丰富、人气高、基层走的勤、创新改革做到前面等特点,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发挥学会主体队伍作用,按照自治区科协八届七次会议要求,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落实好凝心聚力、创新驱动、科普惠民三项行动,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学会的全面领导,通过不断改革治理方式,提升学会服务能力;三是学会通过加强学术研究工作,以智库建设向自治区党委提供咨询建议,为新疆科技事业进步及总目标实现做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疆天文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修改章程报告,表彰了6名科研新星奖、22个科普教育先进集体和32位科普教育先进工作者。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共有45名理事、15名常务理事,新疆大学吕国梁当选为理事长,新疆天文台崔朗、加尔肯·叶生别克、马路、袁建平及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高兴当选为副理事长,新疆天文台宋华刚当选为秘书长,马路当选为新疆天文学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同时,代表大会聘任王娜为新疆天文学会名誉理事长。   

  新疆天文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吕国梁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将以上一届理事长对天文学会领导工作为榜样,今后更加注重科研工作和科普教育工作同步发展,通过不断增强学术研究、科研交流等工作将新疆天文事业发展推向新的台阶。 

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娜做工作总结报告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讲话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作者:宋华刚、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