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星特朗杯”第六届新疆中小学生天文奥林匹克竞赛圆满落幕
2019-10-08 19:18:00| 【 【打印】【关闭】

  2019年9月30日,“星特朗杯”第六届新疆中小学生天文奥林匹克竞赛闭幕式在新疆天文台举行,这标志着第六届新疆中小学生天文奥林匹克竞赛圆满落幕。自治区科协副巡视员李永晟、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新疆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苏红出席了闭幕式。 

  会上,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首先发言表示,新疆天文台将持续加强与自治区科协、教育部门广泛开展各类天文科普教育活动,不断培养新疆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探究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培养生力军。王娜台长寄语各位参赛学生:“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让科学的灯塔照亮你们成长前行的方向。” 

  李永晟副巡视员代表自治区科协作重要讲话。他对新疆天文奥赛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天文科技辅导员老师充分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扩大天文科普教育活动在当地的参与面,把天文科普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希望同学们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对科学的兴趣、对未知世界强烈的好奇心,及敢于质疑、敢为天下先的勇气。 

  本届比赛共分预赛和决赛两部分。预赛于2019年6月1日在自治区各地州市的9个考点同时进行,经过对预赛试卷严格、公正、公平的评阅,来自全疆共26所学校的140名师生进入决赛。决赛于2019年9月28-30日在新疆农业博览园进行,分笔试、星空能力测试、望远镜操作等三部分。经过紧张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胜奖若干名、天文科普教育奖26个。另设有鼓励多次参加天文奥林匹克竞赛奖项,4年特别奖2名、5年特别奖1名、6年特别奖1名,及教师终生成就奖1名等。 

  天文学是研究我们头顶这片灿烂星空的科学,探索的是人类共同关注的终极问题,是推动自然科学发展和高新技术进步、促进人类社会文明最重要、最活跃的前沿学科之一。在科学探索的征程上需要我们不为艰难、风雨兼程。

集体合影

 

作者:云朝昂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