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获新疆分院系统“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主题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9-09-19 16:51:00|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9月17日下午,由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主办的“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党史院史知识竞赛活动在新疆分院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新疆分院原分党组书记牟振江,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安尼瓦尔·买买提,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冯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新疆分院系统各党政部门负责人担任本次竞赛监督员。  

  来自分院系统基层各党支部18名参赛选手组成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本次知识竞赛题内容丰富,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发展历史、时政热点以及院史等知识。  

  新疆天文台代表队由各党支部推选的李芳芳、帕力旦木、李润霞三位代表组成。经过激烈对决,参赛选手勇于挑战、作答精准,赢得此次比赛一等奖。 

  比赛期间,还穿插了文艺节目表演和观众答题环节。女声合唱《爱在天地间》、男女合唱《仰望星空》、女声独唱《最初的梦想》,以及新疆天文台职工云朝昂笛子独奏、帕丽旦木维吾尔族独舞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观众答题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在现场互动中强化学习成效。  

  牟振江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主题党史院史知识竞赛主题突出、形式活泼,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喜迎建国70周年、建院70周年。这不仅是一次难忘的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场深入人心的学习教育交流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精神,以赛促学,以学促研,以史明志。

选手、观众代表与领导合影

比赛现场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