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03-24 17:06:00| 【 【打印】【关闭】

  3月23日上午,新疆天文台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台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冯涛主持会议,重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文、《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习近平在北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冯书记结合3月19日-22日实地调研慰问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情况,谈到和田墨玉县深度贫困村等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指出党中央、自治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强意志与必胜信心。 

  王娜台长等领导班子成员及与会人员就有关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各级党组织开展日常工作提供了规范化建设和可遵循原则,党支部应深入思考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广大职工思想建设工作。台党委今后将继续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好保障支撑作用。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天文台党委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协调组织综合办、条保处、野外台站等部门为全台疫情防控、有序复工等工作发挥了应有作用。当前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阶段,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同样也是对新疆天文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年轻党员干部的一次重要考验时机。在这场硬仗面前,新疆天文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坚定不移地为自治区社会稳定、科技进步和科学普及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新疆天文台党委委员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党委会,重点围绕《新疆天文台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新疆天文台2020年中心组学习计划》及年度重要活动开展等事项进行了讨论与工作部署。

学习现场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