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支部居家抗疫期开展线上系列学习活动
2020-09-10 19:18:00| 【 【打印】【关闭】

  720日以来,研究生党支部在居家抗疫期,通过远程视频及微信平台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研究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结合“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支部主要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一封家信,及观看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家风故事视频等,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过程中真正担负起干事创业的责任和使命。同时,按照新疆分院关于开展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支部书记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了中科院关于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相关制度要求,大家表示今后要遵守科研道德诚信和学术规范,坚守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需要的底线。 

  会前,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前期支委会讨论设计了支部自检自查方案和流程,针对支部建设的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及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17个问题进行了自检自查。通过视频会议,共收集8条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有针对性整改落实提供了可靠依据。  

  面对乌鲁木齐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8月上旬,研究生党支部牵头发起“居家抗疫,健康身心、活跃思想”线上娱乐活动,传递居家抗疫正能量、关心关爱每一位研究生。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不仅积极配合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并在微信群与大家分享居家抗疫卫生知识、日常健身、厨艺展示、学习心得等视频或图片,不仅丰富各位同学居家生活内容,为缓解、帮助同学克服种种不便与困难起到了正面引领作用。

学习“习近平一封家书” 

  党风廉政教育学习

 

  居家抗疫“献才艺、健身心”活动 

 

作者:刘爱霞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