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援建南疆首个“天文教室”落户阿克陶县布伦口乡中心小学
2020-09-27 11:12:00| 【 【打印】【关闭】

  2020年9月23日,由新疆天文台援建的南疆首个“天文教室”在阿克陶县布伦口乡中心小学成功揭牌,这标志着阿克陶县天文科普教育工作开启崭新篇章。新疆天文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阿克陶县政府副县长艾力江·阿吉共同为“天文教室”揭牌并讲话。  

  马路书记指出,“天文教室”的建成将是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开展天文科普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技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不断缩小新疆与内地青少年在科技教育之间的差距,为新疆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担当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他希望阿克陶县用好这一阵地,新疆天文台也将继续做好指导和培训工作,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科学普及工作,以科技对冲宗教极端思想影响,为实现自治区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艾力江·阿吉副县长代表县县委和县政府对新疆天文台、新疆天文学会在“天文教室”建设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以及在天文科普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阿克陶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新疆天文台的合作力度,不断推广在全县各中小学建设“天文教室”,加强天文科技教师队伍的培养,努力在全县营造浓厚学科学、爱科学氛围。 

  最后,马路书记代表新疆天文台为布伦口乡中心小学捐赠一架光学望远镜和60本天文科普书籍。仪式结束后,新疆天文台天文科普中心主任宋华刚在“天文教室”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天文科普课。 

  新疆天文台相关工作人员,克州科技局、阿克陶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布伦口乡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此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天文科普下南疆专项行动的支持。

  

  现场揭牌

  

  赠送望远镜

  

  科普讲解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