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成功举办天文科普培训班
2020-11-06 10:19:00| 【 【打印】【关闭】

  在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活动期间,新疆天文台于11月2日-3日成功举办天文科普培训班。在职职工、研究生60余人参加培训,部分报告以网络直播方式同步分享。 

  围绕天文科学前沿、星空认知与探索等内容,邀请新疆天文台光学及射电天文领域科研人员做报告。新疆天文台光学天文研究室艾力·伊沙木丁研究员通过回顾光学望远镜发展史及重点解读当今国内外大型光学望远镜天文技术前沿建造,进一步表明发挥新疆天文观测环境优势及时域天文发展研究的重要性。新疆天文台射电天文研究室张明副研究员重点介绍射电望远镜历史、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展示了当前射电天文研究的重大前沿研究课题等内容。此外,报告会还邀请星空摄影师杨雳鹏分享星夜摄影技巧、户外拍摄经历,以及天文科普教育中心实操演练天文科普望远镜和天象观测介绍等内容。 

  此次培训活动收效卓著。学员不仅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成果、拓宽知识边界,且通过与科研一线工作者、星空摄影师面对面交流,深刻领悟到科学研究实践的复杂过程、科学精神传承的薪火不灭、以及科学与艺术完美融合等丰富内涵。

艾力·伊沙木丁研究员作报告

张明副研究员作报告

星空摄影师杨雳鹏作报告

 

作者:韩晓红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