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开展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交流会
2020-11-09 11:05:00| 【 【打印】【关闭】

  11月4日,新疆天文台开展了2020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交流会。全体导师、教育管理干部共计25人参加会议。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交流主要围绕学术诚信、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管理系统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会上,加尔肯·叶生别克首先对学术道德、学术规范、论文抽检情况作专题报告。他强调,研究生学位论文要学术创新、撰写规范,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务必要严格把关学生学位论文真实性,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发生。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建设,我台初步建立了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心理委员机制,协同导师共同抓好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研究生部主任刘爱霞对工作建设背景、目的以及2020年接受专业培训情况进行介绍。为了规范导师指导,还对新上岗导师进行教育系统操作业务流程培训,重点对导师在部分必修环节中提交材料的规范性和时效性提出明确要求。 

  交流环节中,全体导师表示此次培训会必要且及时,纷纷认为导师自身的德与行对于学生有着较大影响,不仅要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在科研和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还要加强专业学术指导,培养研究生学术和实践创新能力。并进一步表明,今后要十分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工作,发挥导师立德树人作用,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路者和引路人。

培训现场

 

作者:秦善琪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