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2021-05-31 12:52:00| 【 【打印】【关闭】

  5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会。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主持会议,台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作“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报告,回顾了建国以来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期间,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辛探索,尽管经历曲折,但社会主义建设依然成就斐然,抒写了无数“改天换地”的壮丽诗篇,形成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时代精神,这些成就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科学院也在这一时期成立和发展起来,积极承担国家重大任务,体现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在推动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会人员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实现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老科学家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科技报国、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真正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努力用科技创新成果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新疆天文台“十四五”开好局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谈发展尖端科技,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作者:明亮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