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管理党支部组织开展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学习报告会
2021-06-04 19:03:00| 【 【打印】【关闭】

  527日,新疆天文台管理党支部以“微课堂+”形式组织开展了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学习报告会。 

  会议开始前,管理党支部为11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和回顾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在工作岗位历练中坚持信仰和初心,铭记铮铮誓言、迎难而上。 

  会上,围绕第二主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基本内容,管理党支部书记明亮通过重点介绍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曲折探索及历史转折等内容,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让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党领导人民在该时期的艰辛探索、取得的巨大成就、抒写的壮丽诗篇和形成的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时代精神。随后,常欣、高雅思、王石、赵广科和董婷5名同志分别作了题为“戍边英雄”、“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伟人毛泽东”、“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和“重温五四运动 传承五四精神”的微课堂报告。期间,党办主任王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了新疆天文台已故老站长、老科学家黄桢同志先进事迹,党员同志倍感鼓舞,深刻领会老一代科学家们扎根新疆、奉献青春、开拓事业的伟大精神。 

  学习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内容充实丰富,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了解,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扬时代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新疆天文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周冬冬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