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1-09-09 13:44:00| 【 【打印】【关闭】

   9月6日下午,新疆天文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冯涛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和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塞罕坝林场建设史既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史,也是一部催人奋进的精神锻造史,我们要传承好塞罕坝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认真做好新疆天文台“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做强优势长板,把国家战略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把服务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作为科研创新的主攻方向,持续推进新疆天文台各项工作开展。 

  王娜台长强调,中央出台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就是要关口前移,防止领导干部犯错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领导班子要落实议事规则规定,中层以上干部要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用好权、履好责。 

  冯涛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实际制定我台工作方案和清单。要深刻领会院党建推进会精神,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落实好院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

作者:明亮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