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举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专题培训会
2021-12-02 10:52:00|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抓好新疆天文台综合档案“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推进新疆天文台综合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25日,根据中科院档案馆安排部署,我台综合档案室举办专题会议,组织各级档案人员一同观看了“‘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系列课程。 

  此次系列课程由国家档案局干部教育中心与政策法规研究司、人事司共同策划,会议为期3天,期间采用“在线直播+回放”的方式,参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要把握的重点问题”、“强基固本创新求变——从事四五规划展望综合档案馆发展方向”以及“奋进十四五:机关档案工作的十大重点任务”等共六项主题展开学习。 

  课程观看后,综合档案室结合单位实际,对“建立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优化档案工作考核机制”、“档案工作网络结构优化”、“综合档案利用价值评估”、“电子化和数字化推动”等多方面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分析。 

  此次集中培训及时有效。通过培训,开拓了档案人员工作思路,解决所遇的工作困扰和难题,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更好推动了新疆天文台综合档案的日后发展。

学习现场

 

作者:沈程程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