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四强”党支部评估验收暨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会
2022-01-14 12:57:00| 【 【打印】【关闭】

  1228日,新疆天文台召开“四强”党支部评估验收暨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会。会议由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主持,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科研人员代表及党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4个党支部重点围绕支部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础工作质量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内容,分别就党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成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及下一年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总结汇报。各党支部在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有效融合方面积极探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新疆天文台党委委员、科研人员代表组成考评组,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评估打分,并评选出1个“四强”标兵党支部。 

  王娜台长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对标院党组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引领广大党员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推动新疆天文台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台党委书记、考核组组长冯涛指出,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新疆分院分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台党委工作安排,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卓有成效工作,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彰显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大家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科技创新中心任务,抓党建促科研,为推进科技创新改革发展履职尽责。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新疆天文台通过健全完善党支部工作考评制度,坚持不懈抓落实、抓巩固、抓深化,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考评现场 

作者:明亮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