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传达学习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22-01-26 12:41:00| 【 【打印】【关闭】

  1月25日,新疆天文台组织传达学习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此次工作会议是在中科院2021年“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传达会上,王娜台长带领全台职工重点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作的《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深入分析了影响我院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我院要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 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及2022年中科院重点工作部署等内容。 

  王娜台长强调,本次会议为我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定位,突出了工作重点,希望全台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院党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与全院科技行动同频共振,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 

  随后,王娜台长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作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2年重点工作专题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孙也刚作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作院“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进展和安排专题报告等主要内容。 

  会后,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管理骨干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院工作会议报告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大家表示,要把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按照院党组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娜台长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