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风、作风建设工作等教育培训活动
2022-03-23 12:12:00| 【 【打印】【关闭】

  3月17日,新疆天文台研究生支部开展学风、作风建设工作等培训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学生群众,及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为加强我台研究生教育学风、作风建设工作,新疆天文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作《正学风、强化学术规范、创清廉科研环境》专题讲座。加尔肯·叶生别克首先通报了2021年各级教育部门及国科大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并对“存在问题学位论文”进行案例分析,介绍了各级教育部门及国科大相关的学术诚信规范和规定,提醒同学们吸取各类“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教训,在学习科研和撰写学位论文的过程中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摒弃学术不端,以严谨踏实的学风和诚实笃信的原则从事科学研究,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维护者和学术规范的践行者。报告中,加台长进一步强调支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等方面着手,切实做好党的政治建设,在创建我台风清气正的学风、清正廉洁的科研环境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 

  为提高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党办副主任明亮作《研究生安全意识教育》报告,提醒同学们要从思想认识层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主动防范各类危害发生。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守住我们的思想理论阵地,团总支书记李鹏作《重视和加强意识形态学习》报告。报告主要从思想意识形态的基本概念、基本组成、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阐述,强调了新时期做好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

  党委委员、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作专题报告 

党办副主任明亮作报告

团总支书记李鹏作报告

作者:刘爱霞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