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管理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2022-03-23 12:26:00| 【 【打印】【关闭】

  2022年3月21日下午,管理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明亮主持。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管理党支部两个党小组分别组织召开了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广大党员同志的意见与建议。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度支部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础工作质量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重点汇报了党支部工作情况。同时,汇报了2022年结合巡视整改要求,明确支部工作努力方向等内容。与会党员同志对党支部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等提出了具体切实可行的建议。党支部接受民主测评,党员间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民主评议工作。 

  党委书记冯涛、纪委书记马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对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支部民主评议、加强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点评,并进一步提出要求。2022年新疆天文台按照中科院党组巡视组要求落实整改工作,管理支部党员应结合岗位实际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身作则、勇于担当,牢固树立围绕科研创新工作做好管理服务的大局意识,促进新疆天文台科研管理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学习了中国天文学家叶叔华院士先进事迹。年逾九旬的叶先生,依然坚持每天工作,追赶科技前沿,广大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回归初心、扎实工作,为科技创新服务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讨论了两名预备党员转正等事宜。

会议现场

学习中国天文学家叶叔华院士先进事迹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