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昌吉州党委书记王国和调研新疆天文台
2022-06-21 12:42:00| 【 【打印】【关闭】

  6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党委书记王国和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就110米口径全向可动射电望远镜(QTT)项目进展、奇台观测站现状、未来科技旅游开发前景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介绍了目前分布在新疆境内的天文野外观测站布局、建设运行等情况,同时强调了新疆在中国和全球射电望远镜网络布局中所具有的重要作用,奇台观测站是新疆天文台历经四年之久,勘选出的世界级“天文谷 ”,QTT在此落户建设意义深远。 

  王国和书记对QTT项目十分关注,通过实地参观电磁兼容技术实验室、微波技术实验室等地,对QTT关键技术领域团队为大科学装置建设攻坚克难、勇于突破的科学精神以及十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给予赞赏,并表示昌吉州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和建设,未来将继续全力做好QTT项目基础条件保障工作,围绕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合作打造台址配套设施。奇台台址优秀,王国和书记表示全力支持,昌吉州已推进牧民搬迁工作,同时出台了政府规范性文件对台址电磁环境予以保护。江布拉克景区是国家级高标准的优秀景区,景区和QTT项目协调发展,可以促进科技旅游项目开发,增加经济社会效益。昌吉州将借鉴贵州省中国天眼的成功经验,引进市场机制合力打造奇台天文小镇,为新疆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跨越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昌吉州党委常委、昌吉市市委书记秦伟,昌吉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建军等陪同调研。

  

  王娜台长介绍奇台观测站建设情况

  

  参观微波技术实验室

作者:蒋晨峰、丁振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