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台光学与应用天文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9 18:06:00| 【 【打印】【关闭】

  “七·一”建党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6月21日,新疆天文台光学与应用天文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共建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党委委员、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出席此次活动。 

  新疆天文台退休老党员侯疆齐、赵琪同志受邀为大家做报告,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讲述了新疆天文台根据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在西北边陲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我台老一辈科技人员投身祖国天文事业,,扎根边疆、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感慨今日之科技强国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鼓励青年党员要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中取得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广大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五四”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文章,张海龙、阿不都赛麦提江·依斯坎德尔等党员在发言中谈了自己学习体会。会上,年轻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的爱国奉献、默默耕耘精神,既要有干事创业的“狠劲儿”,又要有越挫越勇的“韧劲儿”,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今后要更加坚定信仰,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为我国天文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组织安排了户外拓展活动,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大自然中放松精神、释放压力,进一步加强相互沟通和交流。 

  

  

  学习现场

作者:王新亮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